Eee PC 贊助你的旅行夢想 - 地圖日記

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

炒高麗菜

以前我爸教過我的這道菜,甘甜味美,有濃濃高麗菜香。

材料:
高麗菜半顆
蒜頭2顆
鹽1/4匙
沙拉油一匙
過濾水

工具:
炒菜鍋子
煮湯鍋子
鋼絲刷
瓦斯爐
炒菜剷子
菜刀
砧板
磁餐盤

做法:
1. 菜市場買回來的高麗菜,放砧板上先使用菜刀切一半,放半顆高麗菜到冰箱,留給下餐使用。
2. 把半顆高麗菜,再使用菜刀對切一半,再細切成大約三指寬~二指寬條狀,將條狀高麗菜再橫切對半,成一小段條狀,高麗菜放進煮湯鍋子,放過濾水沖洗,將水瀝乾。
3. 將炒菜鍋子在水龍頭下,使用鋼絲刷沖水清洗乾淨後,用過濾水沖炒菜鍋內,水倒掉,放沙拉油一匙進炒菜鍋子,放瓦斯爐上先開小火。
4. 取蒜頭2顆,剝去表皮過濾水洗淨,放砧板上,使用菜刀刀面,將蒜頭拍碎,放鹽1/4匙進炒菜鍋子,再放拍碎的蒜頭進炒菜鍋子,用炒菜剷子小炒10秒。
5. 將洗好的高麗菜,倒進炒菜鍋子,用炒菜剷子炒一炒、翻一翻,倒過濾水一碗下去,炒菜鍋蓋子蓋上炒菜鍋子,等2分鐘,翻開炒菜鍋蓋,再用炒菜剷子炒一炒、翻一翻,嚐試味道如何?若是覺得湯要水水的,則再倒下去過濾水一碗,炒菜鍋蓋子蓋上,再煮一分鐘,用炒菜剷子剷起高麗菜到磁餐盤,即可端上餐桌。